朱怼怼

第三章,独孤博

 翌日,等千寻昭从梦中醒来苏广凌正坐在火边烤肉但是他却没有看到元钦銮的身影:“五叔,三叔呢?五叔让我和他打一架试试我的第一魂技。”


苏广凌吧手里烤好的肉递给千寻昭朝小河边的方向看去:“试什么试,先吃饭,我给你这个是蛇肉,大补,你快吃。大青鸟洗手去了。”


千寻昭瞬间就秒懂,他五叔想先去玩先不让颜世奕试他,而他吃的蛇肉百分之百是刚刚元钦銮才杀的,他边吃边问:“五叔,三叔回来记得和他说要去中心玩儿。”


苏广凌也秒懂,他性格爱玩爱闹自然想去落日森林中心玩所以两个喜欢玩闹的人一合计就已经决定了接下来的行程。


元钦銮回来就看到他们两个笑眯眯的看着他,只见两人嘴巴上下一合同时出声:“三哥,三叔叔。”


元钦銮面无表情的那起苏广凌给他留的蛇肉很淡定的站在那里吃:“说吧,何事?”


苏广凌两人跑到元钦銮身边,千寻昭抱住元钦銮的大腿,苏广凌则是抱住颜世奕的胳膊抢先开口:“青鸾冕下昨天答应我和寻昭去落日森林不会食言吧?”


元钦銮顿时觉得手里的蛇肉都不香了,深深地看了一眼苏广凌:“不会。”


千寻昭睁着大眼睛:“三叔,那我们走吧?”


元钦銮点点头:“松开,走。”


苏广凌一个眼神过去还燃烧着的火堆便被冰霜所覆盖,然后便拉着元钦銮和千寻昭朝森林深处走去,三人一路上躲避开魂兽快速朝中心地界的地方飞去,快到中间的时候出现在三人面前的就是两座大山,三人继续向前,紧接着颜世奕和苏子濡便停了下来,两人一个是青鸾武魂一个光翎神弓两种武魂都会给人极强的目力,千寻昭乖乖的窝在元钦銮怀里不动弹。


“这个感觉好像是碧鳞七绝花的味道。”元钦銮闻了闻空气便断定的说道。


“是毒斗罗布置的吗?整个斗罗大陆有这种毒素指造的人也就只有毒斗罗和刺豚了。”苏广凌跃跃欲试的看着前方,快步朝前走去,他可是很清楚元钦銮的性格的如果他不赶紧朝前走元钦銮肯定要打道回府了。


“光翎!”元钦銮见状喊了一声快步去追他,苏广凌转身嘿嘿一笑,加快了步伐。



苏广凌看着被腐蚀而倒下的大树停下脚步似笑非笑的看着毒射来的方向:“出来吧,不用和老夫玩藏头露尾这一套。”


“呵呵呵,敢问这位阁下为何要闯入老夫的领地呢?”伴随着苍老声音出现的是一个一身着碧绿色铠甲的男子。


“光翎!”元钦銮急切的声音传来,绿色铠甲的男子目光也变得更加凝重了些许,这个银发蓝衣少年就能轻易的发现自己的所在,而这个淡黄衣服的男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都感觉不出来,这种情况出现一般也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这人是没有魂力的普通人,二是实力在他之上,能来落日森林的不可能有废物的。


元钦銮放下千寻昭焦急的看向苏广凌:“光翎你没事吧?”


苏广凌撩了撩头发笑着回答元钦銮:“老夫没事。”


“三位来此有何贵干?”铠甲男子又一次问道。


苏广凌跑到元钦銮身边指了指元钦銮旁边装乖的千寻昭:“给我家孩子来猎魂环。”


千寻昭这时候一副纯洁无辜单纯的样子看了看绿色铠甲男子,然后伸手被元钦銮抱起来将头搁到元钦銮肩膀上特别特别小声:“三叔这种地方除了猎取魂环的不然怎么可能有人在,按照五叔给我科普的这段时间并没有高手要突破。”因为有元钦銮的魂力屏蔽所以绿甲男子并没有听到两人说的话。


元钦銮和苏广凌对视一眼,苏广凌秒懂元钦銮的意思:“我们哥俩给孩子取好魂环就想到落日森林中心去玩玩应该不打扰吧。”说完两人的便朝前方继续走去。


“魂骨技能,美杜莎的凝望!”铠甲男子见两人继续走也顾不上许多了直接便发动了魂骨技能,本来还在伪装的苏广凌冷哼一声直接气场全开,唤出光翎神弓飞身到半空中:“毒斗罗独孤博吗!老夫今日便陪你玩玩,极致翎光!”


感受到苏广凌的气势,独孤博整个人没一处地方是不出汗的。


是九十五级远程强攻系魂师,寒冰属性莫非是武魂殿五供奉光翎斗罗苏广凌?


苏广凌不知道独孤博的心思,他现在对想拦着他去玩的独孤博很生气,于是便加大了魂力输出,美杜莎凝望直接被破,魂技攻击到了独孤博身上将其打到在地。


“现在还拦老夫吗?”苏广凌停下攻击看着捂着胸口的独孤博似笑非笑。


独孤博心知自己不是苏广凌的对手何况还有一个一直在以目光锁定他的元钦銮。


独孤博想了想宝地还是挣扎的起身想要继续和苏子濡对抗。


“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个道理我这个六岁的孩子都懂您老一大把年纪该不会不懂吧?”千寻昭脆生生的说道。


武魂殿的封号不多,如果独孤博识相有个现成的封号斗罗上门不要怪可惜的。


“小娃娃你是想要老夫臣服?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们两位分别是三供奉青鸾斗罗和五供奉光翎斗罗对吧,老夫自认不是你二位的对手,但是也不会臣服于你们武魂殿,如果二位想去中心必须从老夫尸体上跨过去。”独孤博也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


“听说你膝下有一独子长年手病痛折磨,我就想着你会不会也有这种症状呢?没道理孩子有父亲没有毕竟你这一脉的碧麟蛇皇武魂可不是弱武魂不可能会出现身体方面的问题对不对五叔。”千寻昭板着小脸很认真分析。


这个表情让苏广凌觉得很好玩于是便伸手捏了捏千寻昭的小脸附和他:“对”


“三叔,你看五叔。”千寻昭可怜巴巴的看着颜世奕,元钦銮虽然面无表情但是还看了一眼苏广凌,他眼中隐藏的宠溺被千寻昭看到,千寻昭无奈的叹气。


“嘿,你个小家伙,居然告状?老夫白疼你了是不是?”苏广凌佯装不高兴。


“没有,我最喜欢五叔了。”千寻昭眨巴眨巴大眼睛很真诚的道。


独孤博看着这一副和谐的画面冷笑,眼中还带着杀意:“怎么,你拿老夫独子的性命威胁老夫?”


千寻昭一点也不怕的看着独孤博:“并没有,我只是在告诉你一个事实,那就是我有办法救你儿子和你。”


独孤博冷笑:“老夫如果不相信呢?”


千寻昭皱眉思考了一下:“可是现在你相不相信也不重要啊,你这么拼命的拦着我和三叔、五叔里面肯定有好东西吧,你一个人是根本打不过我三叔和五叔的。横竖你保不住里面的东西既然这东西注定要归我武魂殿你何必在坚持,你能修炼到封号斗罗也不容易,加入武魂殿此处你随便来往,而且还有可能保住你独子的性命何苦非要把命留在这里你可还没抱上孙儿,所以你敢不敢赌一把。”


独孤博混浊的眼睛死死的看着千寻昭:“两个封号斗罗都没说话,你一个小娃娃也能做的了这种主?你是在耍老夫吗?”


“我姓千,我父亲是武魂殿大供奉千道流,我大哥是教皇千寻疾。”千寻昭骄傲的扬着小脸看着独孤博。


千寻昭没有直接说他能不能做主,但是他这些话一出口傻子都能知道他肯定能做主。


独孤博苦笑,千寻昭的回答也在意料之中,能让武魂殿最高权利机构两位供奉出动帮忙猎取魂环的人怎么可能是普通小孩子,这两天大陆上闹得最沸沸扬扬的就是千道流的次子千寻昭是双生武魂先天二十级满魂力。


“我和我三叔五叔先去前面玩玩,你好好考虑一下哦。”千寻昭说完就硬着头皮顶着苏广凌似笑非笑的目光窝在元钦銮怀里,他这个五叔爱玩爱闹但绝对心细如发。


但是苏广凌也没有在这里说什么,而是和元钦銮对视一眼后开口:“既然寻昭发话了那么你就好好想想吧。当然你也不用想着跑除非你能快过我的箭。”


说完,苏广凌便抬步朝前走去,他们穿过长长的山道入目的便是一个冒着白雾的泉眼,泉眼中有极其庞博的水火两系能力波动。


苏广凌大笑:“大青鸟,咱们家寻昭还真是个福星啊,这一出来就发现这么一个好地方。”


元钦銮点点头。


千寻昭指着前面泉眼撒娇:“三叔,五叔我们去泉眼那里看看呗。”


“好。”元钦銮感觉到前方有极致的冰属性灵物在这东西或许可以对老五有助力。


两人带着一个小不点来得泉眼出,入眼的就是两株蕴含着极强能量的仙株,一株是火属性,一株是冰属性。


千寻昭指着冰属性的仙药大声嚷嚷:“五叔五叔你快把那个冰属性的药草吃了!三叔那个玉盒子把那个火属性的收起来回去给四叔吃。”


苏广凌很淡然的摇摇头:“这种好东西得先上交武魂殿不能我一个独享。”


千寻昭明显急了:“三叔你快劝劝五叔,你们本来就是武魂殿的高端战力,只有你们好了武魂殿才能好,上交什么啊,大不了父亲要说就让他先说我。”


苏广凌这时才露出一抹计谋得逞的笑容:“昭儿,这可是你说的。”


元钦銮嘴角闪过一抹微不可查的笑意,千寻昭则是气的有点跳脚:“五叔你坑我。”


苏广凌揉揉千寻昭的一头小金毛,无辜的摇头:“乖昭儿五叔没白疼你。”他确实很喜欢这个小家伙,如今见这小家伙有好东西先紧着自己这些人心中也是很欣慰和开心的。


苏广凌用魂力将手覆盖起来,伸入泉眼中将冰属性的药草取出来,然后盘膝在地开始吸收其中蕴含着的庞大能量。


元钦銮则是先把千寻昭放到苏广凌身边然后将火属性的药草取出来放到一个玉盒子里面:“你这小家伙怎么知道这么多的?”


千寻昭嘿嘿一笑抓抓脑袋:“三叔你知道我没事不是玩儿就是跑到咱们武魂殿藏书阁看书的,这些东西里面都有的。”


千寻昭还真没说假话,这些东西武魂殿的藏书阁中真的全有,传承这么多年的武魂殿里面的典籍多不胜数,只可以他只喜欢看这些东西不喜欢看关于势力的不然也不用苏广凌给他讲了。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