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怼怼

今日份扒一波梅念卿(一)

虽然国师是个看上去只有三十出头的油滑青年,但谢怜最清楚,他师父能坐镇皇极观,究竟有多少本事。仙乐首席国师梅念卿,“算”字一绝名动天下。谢怜跟几位国师学剑学法,偏偏不曾向主国师学看相算命,只因为国师说此乃江湖之术,他贵为太子千金之躯,用不着学这个,加上他自己也不感兴趣,就不曾涉猎,但只要国师出手,必然无差。


半晌,算着算着,国师额头上冷汗越来越多,喃喃道:“难怪……难怪……难怪祭天游给他毁了,黑殿的阴灵一闻到他就兴奋,仙乐宫也烧了,这……这……这可真是……”


谢怜道:“真是如何?”


国师抹了一把冷汗,突然一下子退开了八丈远,道:“太子殿下,你这可真是捡了个了不得的东西上山了!这个小孩儿,毒得很,他是个天煞孤星灭绝的命,阴邪东西最喜欢的那种,谁沾谁倒霉,谁亲谁丧命啊!”


话音未落,只听一声大叫,红红儿一跃而起,朝国师一头撞去。


他声音虽然稚嫩,这一阵大叫里却满是愤怒,仿佛满心都是无穷无尽的痛苦和绝望,听得在场数人心中无不一颤。这幼童分明浑身是伤,却连撕带打,简直像一条红了眼的疯狗,果真凶悍至极。几位副国师把红红儿拦住,国师连连后退,边退边道:“快放他下山,快放他下山!都别碰他啊,我说真的,这命太毒了,碰都不要碰!”


几位副国师连忙跟他一起躲开,慕情和风信都不知该不该动。见旁人避他如避蛇蝎,那孩子一怔,登时厮打得更凶,边咬边声嘶力竭地道:“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


忽然,一双手拦住了他的腰,把他的身体圈了起来。一个声音在他脑袋上方道:“你不是。我知道你不是。好了,别哭了。我知道你不是。”


那幼童紧抿着嘴,死死揪住腰间这双手雪白的袖子,犟着忍了好久,终于还是没忍住,那一只睁得滚圆的黑眼睛突然滚下一行泪水,嚎啕大哭起来。


(1)

注:有人说我非把油滑说成油腻大叔是不对,其实那个什么按照你们的说的,油腻也就是长的油腻,油滑是什么意思呢?你们不想查字典我给你们查一下好了:油滑是油滑虚伪的意思,相关成语有油头滑脑,油腔滑调,油嘴滑舌等,近义词有狡诈,奸猾等,我实在不觉得这是好的形容。


(2)

花城未免太惨了,爹妈不疼,才被戚容拖着满身是血,然后还要被梅念卿人身攻击?来来来,你们说梅念卿很厉害的出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他对人家一个小孩人身攻击而不是想办法搞定这个命格?你们不是说梅念卿很厉害吗?连着都搞定不了?笑死。  

评论(8)

热度(5)